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西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2  阅读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2月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西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副区长史云峻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冒丽萍向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传达了区委书记陆秋明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周俊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25日至12月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西城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发现存在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冒丽萍指出,2017年以来,西城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最美新城区窗口、最强增长极平台”定位,保障“三城”建设,增进民生幸福,探索城市经济、社区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贯彻区委“最美新城区窗口、最强增长级平台”发展定位不够有力,保障民生幸福举措不够用心用情,“三资”管理不严;工程领域存在风险,征迁安置问题较多,对公有企业监管有漏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未压紧压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冒丽萍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上持续发力。二是紧扣发展定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四是聚焦问题整改,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

史云峻要求,西城街道党组织要对照反馈意见这份“体检报告”,明确巡察整改的方向、标准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作用,积极主动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在“聚力建设‘美丽常州新样板’,奋力扛起万亿之城新城区担当,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坛新实践”中展现西城担当。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夯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确保主体责任压实到位,西城街道领导班子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确保整改压力传导到位,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各级党组织、各级书记、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整改,形成上下一盘棋、合力抓整改的工作格局。三要确保政治成效,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坚持重点整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巡察整改和标本兼治相结合,巡察整改和当前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以巡察整改工作推动西城街道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周俊表示,西城街道诚恳接受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坚决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消化梳理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二是明确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对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分解,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目标,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分类建立整改台账。三是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梳理各类短板弱项、风险隐患,深究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体制机制。

区委第二巡察组部分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国家保密局、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西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西城街道近三年退休或转任非领导职务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部分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