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发改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8  阅读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2月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发改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祥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林金祥向区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施小民传达了区委书记陆秋明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林金祥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发改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施小民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24日至12月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发改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紧扣“四个聚焦”,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林金祥指出,近年来,区发改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做了积极有效的工作,2019—2022年连续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先进集体,2023年牵头负责的战新产业、养老服务产业发展2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但对照巡察工作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统筹重点工作有弱项,项目推动有差距,守牢安全底线方面有隐患;为民服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党建引领发展改革作用不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林金祥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坚持履职尽责,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姚祥强调,发改局党委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时不我待、全力以赴,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区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巡察整改重要内涵,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重要担当,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全面整顿、系统整治,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实效。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夯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整改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各支部及支部书记、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形成上下一盘棋、合力抓整改的工作格局。三要确保政治成效,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发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发改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施小民表示,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发改局党委完全接受、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第一时间召开局党委会,成立发改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形成时间表、任务图,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注重实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党的建设、作风建设、机关制度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对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部分成员,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卫健局纪检组,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金坛区国家保密局负责同志,发改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近3年来转任非领导职务的原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