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反馈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直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05 09:52  阅读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直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律诚出席了巡察反馈会议并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田粉忠向直溪镇党委书记李俊平传达了区委书记陆秋明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田粉忠代表巡察组向直溪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俊平主持巡察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25日至2023年12月2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直溪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集中巡察。巡察组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以及“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查找并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反馈,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粉忠指出,近年来,直溪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依托独特的盐穴资源和光伏产业优势,成功入选省级“光采特色小镇”“经济发达镇”培育名单,近三年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年均增长16%,取得了一些荣誉和成绩。但对照巡察工作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主要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有欠缺。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全面,多个重点领域存在隐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偏差。干部培养规划谋划不到位,勇于争先的氛围不浓。

田粉忠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奋力答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生机活力。四是厚植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是坚持常态长效,全力提升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质效。

周律诚要求,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政治监督,整改是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巡察整改重要内涵,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重要担当。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夯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直溪镇党委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和阶段特征,把整改任务牢牢扛在肩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做到“三个到位”,即:主体责任压实到位、整改压力传导到位、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要确保政治成效,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直溪镇党委要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确保整改推进有序、科学严密、措施扎实、深入有效,真正做到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李俊平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直溪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形成思想共识。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有效凝聚整改合力。镇党委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主要负责、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见行见效。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四是持续巩固提高,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全镇上下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持续放大巡察整改成效,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动力。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国家保密局相关人员,直溪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会计、区垂直部门驻镇单位党组织书记、近三年以来退休和转任非领导职务的原班子成员、近三年以来退休和离任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