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尧塘街道党工委及 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3-08-15 14:17  阅读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8月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尧塘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律诚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就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林金祥向尧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和荣传达了区委书记陆秋明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尧塘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和荣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23日至7月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尧塘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紧扣“四个聚焦”,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林金祥指出,近年来,尧塘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职能定位,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2022年以来,以“五个规范”为抓手,进一步理顺基层治理机制,促进城乡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巡察工作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大,对标街道高质量发展还存在差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不够深入,内控制度执行力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项目管理有漏洞;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成效不明显;上轮巡察整改工作责任传导不到位等。林金祥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工委总揽全局作用;二是夯实基层基础,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周律诚要求,尧塘街道党工委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尧塘街道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松抓紧整改。牢牢把握巡察整改重要内涵,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重要担当,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全面整顿、系统整治,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实效。二要强化政治责任,一着不让抓实整改。坚决落实好各方责任,制定全面具体的整改方案,加强对所辖村(社区)及下属部门的整改日常监督,坚决杜绝在巡察整改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确保政治成效,一以贯之抓好整改。将推进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532”发展战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等重大发展任务相结合,推动尧塘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工作水平再提高、作风效能再提升。

王和荣表示,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尧塘街道党工委完全接受、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深化成果运用,聚焦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区委第一巡察组部分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尧塘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2018年以来转任非领导职务的原班子成员、街道中层以上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会计,各驻街道垂直管理单位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