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2-02-23 09:11  阅读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2月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涛向团区委书记汤鹏飞传达了区委书记陆秋明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王涛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汤鹏飞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俊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团区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涛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团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打造“金青年”工作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获评江苏省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巡察整改责任意识不强,巡察整改组织推进不力;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力,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不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主责主业不够凸显,思想引领不到位,助力乡村振兴力度不大,招才引才留才举措不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较薄弱,对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监管缺失,内控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费用报销不规范,账务处理不严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缺失,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格,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机关党建工作较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王涛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服务大局中彰显青春担当,要打造具有金坛特色、青年特点的学习、工作品牌,在服务乡村振兴、招才引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上创新举措;二是注重建章立制,在制度约束中锻造优良作风,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在党建引领中激发队伍活力,要探索打造生动鲜活的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对基层团干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

徐俊要求,团区委要强化思想认识,高位推动巡察整改,

用高度负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成立整改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加强对下属单位和机关科室日常的整改工作监督;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责任;要强化“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出“关键少数”带头作用。

汤鹏飞表示,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和整改的要求实事求是、十分中肯,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团区委认真接受,并将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高度,把整改落实纳入工作全局,勇于直面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重点分析问题存在的症结所在,切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并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务求长效,努力推进团区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团区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团区委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