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反馈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2-02-23 09:12  阅读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2月1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俊平向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燕传达了区委书记陆秋明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王俊平代表区委第四察组向区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林燕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2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妇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紧扣“三个聚焦”,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受理来信来访、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俊平指出,近年来,区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妇女儿童各项需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在加强妇女思想引领、推进妇女素质提升、维护妇儿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但对照巡察工作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上一轮巡察个别问题边改边犯,部分整改工作未能抓常抓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不深不透,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存在薄弱环节,部门履职能力存在短板弱项;工作作风不够务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党组核心带动作用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不高。

王俊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妇儿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推进“十四五”期间全区妇儿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定期研究部署推进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注重加强单位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三是全面提高部门履职能力。多措并举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加强对全区贫困妇女、困境儿童等群体的救助力度,注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提高各级妇联组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四是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拉单列表、举一反三,着力完善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基层工作、党组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建立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转化和推动妇联工作发展融为一体。

徐俊强调,区妇联党组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高位推动巡察整改。区妇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用高度负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坚定确保巡察整改成效。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是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区妇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下定决心、动真碰硬,彻底解决本单位本系统“疑难杂症”,把该抓的抓起来,该管的管起来,该严的严起来,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林燕表示,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妇联党组完全接受、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行动自觉。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作为必答题,细排时间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明确责任,纵深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措施,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彻底。三是强化督查,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运用。把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与深入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委全会、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部分组员、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妇联近三年来退休和转任非领导职务的原班子成员、其他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