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 部署

常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3-12-01 10:37  阅读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部署,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在新征程上推动常州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巡察地位作用,更加突出战略性和全局性,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巡察职能定位,更加突出政治性和人民性,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方针,更加突出震慑力和穿透力,推动巡察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从形成震慑向震慑常在提升;要深刻认识纵深推进巡察发展方向,更加突出一体化和专业化,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在总结常州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陈金虎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肩负着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州担当,巡察工作必须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敢于亮剑、精准监督。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保障中心大局,着力推动提振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要聚焦关键少数,确保一严到底,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聚焦为民惠民,走好群众路线,回应解决民生诉求,以监督实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聚焦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在整改上较真碰硬,坚持以点见面、以下看上。

陈金虎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衔接贯通,把准监督导向,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巡察铁军。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将对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市中心血站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市领导李文宏、陈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