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8  阅读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巩固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薛埠镇山蓬村党总支原书记黄小碗利用职务便利租用村土地少缴纳租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黄小碗租用村集体土地26亩用于种植苗木,在结算租金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少缴纳租金。黄小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黄小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城街道办事处原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张国勇对集体资金使用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8月至2018年2月间,张国勇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多个村(社区)将使用集体资金购买香烟的发票入账报销。2020年6月,张国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区第一中学违规代收学生一卡通工本费问题。2011年9月,分管财务的时任副校长汤海荣在收悉《常州市普通高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后,未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停止代收学生一卡通工本费,直至2020年10月常州政风热线监督曝光后学校才予以纠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2月,汤海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上述3起问题的发生值得深思,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持正确规范履行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利益至上的宗旨,扛牢主体责任,结合我区2021年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医疗教育、养老服务、“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日常监管,推动建章立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当前各类专项治理,切实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